白袅袅

透明小写手一枚。

茨球的自我修养!31

三十一、眼影风波

我是茨·无所不能·低耗绿色球,身为茨木·鬼王之妻·钢铁直男·球托童子的执事,今天依旧是忙于早上的准备。

没错,我的年假被迫休完了,而且有件很严重的事我才意识到,就是——主人的紫色眼影和口红用完了。

岂可修,黑晴明那家伙,说好的每年代购一套同款发过来,今年居然没消息。我坐在桌子上,看着扇贝里只有薄薄一层紫色,很是苦恼。今天晴明叫大家去开会,目的就是商讨对付鱼丸的最后方案,主人肯定是要用炼狱茨木童子的形象出现的。

我抓了抓毛,这件事还是不要告诉主人的好,因为在他的认知里,妖怪的妆容都属于“妖纹”这一范畴。我不忍心告诉他,妖纹的确存在,也是永久性的,但是……除了那种真·妖/神二代,比如像鬼王是伊吹山神子,就连半路出家的神使荒,晴明大舅的妆容也是呱们画的。更何况主人出身不过是个普通的妖怪,因为机缘巧合才右手鬼化。

害,算了吧,反正他也看不到。

我拿刷子蘸了点红色眼影帮他涂了,口红就不涂了吧,反正用炼狱的形象时皮肤都美黑过了,涂不涂没关系。

“茨木,好了吗?”

鬼王当然是起床套个裤衩就能走的,所以基本上他等主人。

“挚友,走吧。”

一听老公来了,主人哪不高兴?

我赶紧把化妆箱放好,在主人头上趴好。

“今天……怎么觉得你怪怪的?”鬼王回头打量了一下主人,我吓得毛都颤抖了起来。

“有吗?”主人自然看不到脸上,只是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铠甲。

同作为钢铁“直”男的鬼王对颜色也不太敏感,只能放弃:“算了,快去吧,晴明催几遍了。”

本来这种阴阳师世家的联手肯定是不会让妖怪参加的,但是奈何主人聪明过头了,虽然当时肯定想的是单纯报复鱼丸,但是被那些阴阳师知道了可以这么追踪鱼丸,所以大江山代表团还是被当成座上宾被请过去。

我打着哈欠听那些阴阳师们讨论,唯一感兴趣的就是看被源氏小鬼揽着腰的奶切。

害,谁让会议室是源氏出资建造的,有钱就是任性,公开秀恩爱也没人敢管,反观主人和鬼王就冷淡许多了。

等等,这些人干嘛老盯着主人看?

你们这群阴阳师好意思么?谁敢当场卸妆说自己是素颜出门?特别是你源氏小鬼,不止化了心机日常妆,还做了挑染,不止自己做了,还帮狗也做了源氏挑染。

主人用个红色眼影怎么了?他好看他驾驭得住,他这叫斩吞色你们有吗???

“噫,谁动我?”

不知何时我已经被放到几案上,那只赤雪犬就凑了过来,用鼻尖碰我。

我我我不是怕狗,只是……

“主人救我!”

吃了没腿的亏,我一蹦一蹦的朝主人跳去,主人也眼神一寒,奶切挣脱源氏小鬼的搂抱,把赤雪犬抱在了怀里。

源氏小鬼你是故意的吧,故意的吧!就因为我发现你违反风纪???

源氏小鬼重新把一刀一狗抱回怀里,笑眯眯看着我:“这是源氏的灵犬,能够记下妖气寻找妖怪。”

我看它姓金叫仙子吧。

不过最后我还是强行被赤雪犬闻了味道。确认它不会咬球,我才试着趴到它头上。不得不说,这毛被养得也是油光水滑的,源氏有钱啊,不像我……

“我亏待你了吗?”

主人把我拎回去。

亏待是没亏待,只不过说好听是执事,说现实点是保姆。

会议很无聊,无非是什么要用云外镜封住八尺琼玉,用我的妖气找鱼丸。我在主人头上翻了几遍身才等到会议结束。

临走前,源氏小鬼神秘兮兮的叫住了我和主人,还给了一个扇贝。

“源赖光,你什么意思?”主人警惕的说道。

当然,大局当前,主人现在是不会暴打源氏小鬼的。

“没什么,你洗澡的时候多洗把脸。”

我当然知道扇贝里是什么,只不过被真正的美妆美发网站站长直接指出来让我球躯一震。

我心惊胆战的和主人回到大江山,目送着主人和鬼王去共浴,开始拆黑晴明送过来的快递。

“茨球!你今天给我画的什么?!”

主人暴怒的声音可以覆盖整个大江山,随后马上传来鬼王安慰的声音。

“没事,红色也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

害,我超级想去吃糖但是这一次真的不敢过去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3)